即時港聞

候任特首辦成立 鄭鍾偉任秘書長 (09:16)

政府今日(3日)宣布,候任特首辦公室經已成立,原行政署長鄭鍾偉今日起出任候任特首辦秘書長(候任)。政府表示,候任特首辦會在第六任特首當選後正式運作,至今年6月30日結束。候任特首辦將協助候任特首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以及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

政府指出,候任特首辦設有5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20名非首長級人員,現時已調派公務員出任其中4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候任特首辦秘書長、候任特首的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及新聞秘書。

鄭鍾偉1989年7月加入政務職系,於2018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前財政科、前政務總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等決策局及部門服務。他於2010年7月至2016年9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於2016年9月至2020年7月出任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食物),並從2020年7月起出任行政署長。原工業貿易署長盧世雄已於今日出任行政署長。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候任特首辦公室 候任特首辦 鄭鍾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