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283陽性 包括120核酸、163快測 一男抵港第12日陽性不排除本地感染 (16:34)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日)零時,本港新增28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20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163宗快速檢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192,162宗陽性個案。

本港新增11宗輸入個案,其中一人從泰國抵港後第12日始驗出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該名45歲男患者的病毒量不算太高或太低,暫時不能排除他於本地感染,仍需進一步分析。

4月起13人抵港第12日檢測陽性

一韓國抵港患者料屬本地感染

歐家榮又表示,4月起本港有13宗輸入個案於抵港後第12日病毒檢測呈陽性,經基因分析及流行病學追蹤後,發現12宗屬復陽個案或病毒量不足以作基因分析,1宗則相信屬本地社區感染,有關個案於3月底由韓國抵港,然後在上月9日檢測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發現患者的家人同樣染疫,加上患者帶有的病毒株與本地流行病毒株相近,所以列為本地感染。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