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菲律賓遊客:放寬入境反映與世界接軌 新加坡遊客稱隔離沒必要 (17:28)

政府今日(5月1日)起放寬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來自新加坡的退休人士吳先生(音譯)來港旅遊,他特地在入境限制放寬首日來港。他說已來港多次,打算到處逛逛,不計隔離日子預計在港逗留兩星期。他表示,本港應與國際接軌,現時世界各地已開關,惟香港檢疫措施依然嚴謹,直言不喜歡香港隔離7天的政策,認為已沒必要,因新冠病毒已不可控制。

自菲律賓的男子計劃來港旅行已有一年,他計劃在港遊玩15天。他認為,港府放寬非港人入境是好事,反映港府正嘗試與病毒共存,與世界接軌。

來自澳洲Wilson經新加坡轉機到港工作,他說等待來港已有3個月,預訂隔離酒店時遇到困難,對香港重新開放感高興。

政府上月22日宣布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同時宣布放寬非港人入境限制,並將於機場「檢測待行」中額外加入快速抗原測試。不過入境的旅客均表示沒做快速測試。本報正向衛生署查詢,何時於「檢測待行」加入相關措施。

據機管局網頁,全日共有22班航機抵港,凌晨有來自日本東京、尼泊爾加德滿都的客機,今早10時則有來自菲律賓馬尼拉及新加坡的客機,乘客約於下午1時步出入境大堂,大部分是香港居民。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入境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