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5患者公院離世 第五波累計9100死 (16:37)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日(5月1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5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53歲至88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9100死。

昨日(4月30日)離世者當中,有一人來自院舍;兩人沒接種新冠疫苗、3人接種了兩劑;4人是65歲以上長者。

離世的53歲女患者有糖尿病紀錄。她在4月24日於家中暈倒,頭受傷,不省人事約10分鐘,其兒子發現後報警。患者送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時說話不清,右身乏力,電腦掃描顯示她腦出血,引致腦壓上升。她同日轉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入院篩查時發現核酸陽性。她入院後腦出血情況沒改善,至昨早7時許離世。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