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家超:樓價要保持穩定 不希望波動太大 (22:01)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晚(4月30日)出席「行政長官選舉答問會」,被問到現時樓價高企,有什麼措施協助市民置業,以及會否重提空置稅,李家超無正面回應空置稅問題,但指出樓價應要保持穩定,不希望波動太大,穩定的樓價最適合香港,這樣香港經濟便可發展,市民收入增加,應付能力會更好。

他說會多方面提速提效及提量,不論是公私營房屋也一樣,而私人房屋供應可以更靈活,發展商可加快建屋速度。他又強調所有程序要縮短,如有些程序已不合時宜就要壓縮。

至於他政綱中提出的公屋提前上樓,李家超被問到未做好配套便上樓的想法是否不切實際,他承認提前上樓計劃不是一般配套已經完備,但有基層市民表達急切想上樓,認為應讓他們有選擇權,又說「實際幾多項目可以做到都要審視,行動工作組要睇可以提早幾多」。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李家超 樓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