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家超稱港與全球接軌、有國家作後盾 回應移民潮:歡迎返嚟擁抱香港 (22:32)

【22:32更新】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4月30日)晚上出席各電子媒體合辦的「行政長官選舉答問會」。他被問到如何看港人移民及如何挽留人才時表示,香港過去人的流動時有發生,每人按自己需要考慮流動很正常,而香港有競爭力,其政綱亦已提出讓香港變成更有希望、活力及包容的地方,加上香港與全世界接軌,又有國家作後盾,有很大優勢。

他又說,香港機遇無限,相信第六屆政府帶給大家是執行性、有成果的政府。他很有信心,大家會見到香港吸引力和發展機遇。「無論喺邊度,睇到我的成果就會知道,香港係一個值得擁抱的地方。」

不應用不合法或違反社會共識方式解決分歧

李家超被問到,反修例事件後年輕人對他及政府都有負面觀感,若上任會如何修補關係,他稱每個社會都有分歧,最重要是守法地表達意見,他認為可以和而不同地處理問題,用結果收窄分歧。他強調,會用行動說服所有人,分歧存在但可以解決,不需要以不合法或違反社會共識的方式去解決。他希望第六屆政府用行動爭取市民信任,「每次少少成功,加起來希望就是令大家改觀的成功。

李家超最後寄語已離開香港的人,稱香港始終是大家的家,亦希望大家知道是可追求夢想、發展、自由和包容,令人想擁抱及回來共同建設的地方,「歡迎你哋返嚟擁抱香港」。

特首選舉答問會 相關報道:

特首選舉|李家超:若成功當選優先處理通關 移除障礙創造條件

特首選舉|李家超:新聞自由如身分證在人人袋中 香港已擁有新聞自由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