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現10宗Omicron變種病毒BA.2.12及BA.2.12.1個案 全屬輸入傳染力或較高 (17:42)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4月3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監測中發現有10宗輸入個案分別屬於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BA.2.12及BA.2.12.1,各自有5宗。

張竹君稱,世衛近日正監察這兩種變種病毒株,美國有研究分析BA.2.12與之前BA.4或BA.5類似,傳染性及入院率或較高,不過導致重症及死亡的情況,與其他病毒株比較無明顯分別;至於已打針及曾感染會否有影響,暫時未有數據。

上述10宗個案中,7人是入境時檢測到,另3人是在酒店檢疫期間陽性,未有流入社區。其中5宗BA.2.12個案中,兩人來自澳洲、1人來自美國、1人由歐洲經德國到港、1人來自印度;另外5宗BA.2.12.1,4人由美國經日本抵港,另一人來自新加坡。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變種病毒 BA.2.12 BA.2.12.1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