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首日接8.7萬宗申請 羅致光:3月失業數字好轉料與保就業有關 (12:23)

新一輪保就業計劃昨日(29日)起接受申請,首日已接獲逾8.7萬宗申請。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3月初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高峰,但當時失業數字已較2月好轉,相信這與政府公布推出保就業計劃有關。

羅致光在商台節目中表示,保就業計劃申請反應熱烈,大部分申請人以往亦有申請。他形容當局「唔駛查好多嘢,已經可以批(錢)」,希望可在一個星期左右向僱主發放款項。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在保就業計劃申請首日,已接獲約49,000宗僱主申請,當中八成曾在兩年前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自僱者申請則有約38,000宗。她表示,昨日接獲近8萬宗電話查詢,比起日前每日約1萬宗為多,由於有預料到接受申請首日是市民致電查詢的高峰,故此有增加熱線中心人手。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保就業 羅致光 勞福局 何珮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