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文遠刑滿出獄 寄語港人堅持信念 (11:47)

社民連前主席吳文遠因2019年10‧1及10‧20遊行案,被判囚14個月零14日,今早(4月30日)刑滿出獄。他見記者時表示,香港在過去一年變化急速,寄語港人要堅持信念,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

吳文遠表示,香港在過去一年變化十分大,例如記者從事自己天職、本分,都成為高危工作,即使如今出獄,呼吸自由空氣,仍有窒息感覺。儘管如此,他認為,「人都要繼續做人,嘢都要繼續做,路都要繼續行」,寄語無論留港或在海外的港人,都要堅持信念,分清黑白是非,不違背良心,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他表示,過往以為入獄一年已很長,但如今一年刑期已屬「濕濕碎」,期望仍在獄中的戰友「頂住」。

被問到會否擔心再因其他案件被捕入獄,吳文遠表示,「行得正企得正,冇得好驚」,如果要在恐懼下生活,做人「冇咩意義」。他笑言,接下來要先剪髮,與家人吃飯,並思考在明日(5月1日)五一勞動節,可以如何為工人發聲,未來會重拾生活節奏,「繼續為香港人、自己、為公義發聲」。

吳文遠今早於喜靈洲懲教所刑滿出獄,10時許步出中環六號碼頭。他特意換上黃色口罩,又舉起V字手勢。十多名親友到場迎接,另有便衣警員在場監察。

相關字詞﹕吳文遠 出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