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紅磡墮海 途人跳海救人 (09:37)

今晨(30日)約8時半,一名六旬婦在紅磡紅鸞道38號近嘉里酒店墮海,途人見狀即落海救人。64歲墮海女子其後在水警協助下救回岸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其後回復清醒。警方於現場沒有檢獲遺書,案件列作企圖自殺處理。

跳海救人的陳先生表示,自己本身有拯溺經驗,今早與朋友在附近跑步時,突見有人墮海,隨即落海嘗試救人。他稱,墮海女子一度整個人翻轉背向天,自己在海中為她人工呼吸,女子其後稍轉清醒。水警輪此時亦趕至,先將女子救上船,再用毛巾包起合力送回岸上。

現場消息稱,女子的手袋掛在岸邊圍欄,袋內有食物等,暫未知其墮海原因。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賽馬會青少年網上輔導平台「Open噏」:https://www.openup.hk

人生熱線:8100  8012

相關字詞﹕墮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