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5月1日起本地客機機組人員返港檢疫減至3天 貨機機組人員毋須隔離 (19:59)

政府調整駐港機組人員檢測及隔離安排,5月1日起駐港客機機組人員返港後在檢疫酒店隔離3天,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可放行。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毋須自我隔離,但抵港後要在機場做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才可以離開。

所有本地機組人員抵港後至第七天,須每日做快速抗原測試,避免在公共場所進行任何脫掉口罩的活動、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會,以及記錄個人行蹤;同時須要接受醫學監測14天,其間須接受多次核酸檢測。若有違規情況,相關機組人員的指定身分將被取消。

政府已要求航空公司實施有效的機制,確保其機組人員完全遵從醫學監測期間的相關要求。航空公司需承擔責任,負責監察其機組人員的行蹤紀錄並進行定期的查核。若航空公司未有盡職監察其機組人員的合規情況,其機組人員的指定身分將會被取消。

而由5月1日起,所有由本地航空公司營運的往來本港航班,均須由已完成接種三劑疫苗的機組人員負責營運。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指定檢疫酒店 機組人員 機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