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首於4月發酷熱天氣警告 濕地公園錄35.9度 (17:11)

天文台今日(4月29日)早上6時45分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亦是首次在4月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今日最高氣溫達31.6度。截至下午4時,濕地公園分區最高氣溫錄得35.9度,成本港最熱地區。

天文台指出,高空反氣旋正為廣東沿岸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正午時分本港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30度或以上。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下午天氣酷熱,局部地區有一兩陣驟雨。吹微風。展望明日(4月30日)部分時間有陽光。隨後一兩日有頻密驟雨,風勢頗大。下周日(5月1日)氣溫逐步下降,下周一(5月2日)最低溫度約19度。

根據天文台資料,自1884年以來4月的最高氣溫是1956年4月錄得的33.4度,其次是去年4月錄得的32.6度。天文台於2000年設立酷熱天氣警告,對上一次最早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的日子是2018年5月3日。

相關字詞﹕天文台 酷熱天氣警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