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江倒斃前一日 張竹君稱酒店職員曾代送物品 翌日檢測人員拍門無回音【短片】 (20:00)

曾江周三倒斃檢疫酒店 張竹君:酒店職員周二晚迅速送件予檢疫者(政府新聞處片段)

【20:00更新】藝人曾江昨(27日)倒斃於尖沙嘴檢疫酒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28日)表示,曾江於周二(26日)晚上8時許致電要求家人送上物品,家人其後將一份包裹送到酒店,根據閉路電視,酒店職員不久已送抵予曾江,而曾江於當晚9時許接收包裹。

張竹君稱,事發當日有由衛生署委託的檢測承辦商人員到曾江的房間拍門,但無人應門,於是通知酒店職員跟進;若檢疫者照顧能力不足,可申請要求照顧者陪同入住。

衛生署回覆查詢表示,檢疫者如有特殊需要而需照顧者照顧,須先獲該署批准。檢疫者可在抵達香港前,向衛生署提交理由及申請有條件批准,把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電郵到caretaker_apply@dh.gov.hk;或在抵港及取得檢疫令後,致電檢疫令上的24小時熱線提出申請。署方只會批准一名照顧者陪同,須與檢疫者於酒店房間內直至檢疫期完結為止,其間不可換人。由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衛生署共批准1300宗相關申請。

張竹君又表示,酒店應用常理考慮檢疫者要求,不應事事詢問官方,若檢疫者有特別情況要求助,可要求酒店協助,亦可致電衛生署甚至報警。她補充,曾江檢疫時以及離世後,對新冠病毒檢測均屬陰性。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曾江 新冠疫情 影片區 張竹君 檢疫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