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通識卷二缺政治題 問香港故宮博物館、網上祭祀 (16:02)

中學文憑試(DSE)今(28日)考通識教育科,兩卷均不見涉及法治、政治社會參與議題的題目。有考生對「政治題」絕迹感驚訝,指試前有花時間溫習;亦有考生稱早已預料,認為政治以外題目更易作答,「唔需要考慮政治問題和代入角色,我唔係政府官員吖嘛」。

通識科今年取消獨立專題探究,考試設兩卷,佔62%的卷一「資料回應題」圍繞義工活動、奧運和在家工作;佔38%的卷二「延伸回應題」涵蓋網上祭祀、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談文化與科技、以及植物肉飲食文化。

在石硤尾應考的李同學說,疫下少接觸義工服務,對卷一必答的義工議題感到陌生。她認為兩卷不涉政治變相較簡單,「唔需要考慮政治問題,又唔需要代入某某角色去睇政策。我唔係政府官員吖嘛」。

另一考生梁同學表示,備試時有溫習法治等課題,「呢幾年發生咁多事,但冇出到這些題目,少少驚訝」。他指早前復課時,課上仍有加強訓練作答政治相關議題,「前排做開,仍(對議題)有記憶,但沒出有少少失望」。

考生盧同學備試時自行「貼題」,多溫習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單元,「例如早排興MIRROR,所以溫了好多個人成長(單元),包括看太多這些有何正面和負面影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通識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