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網上鼓吹他人襲擊官員 2男涉煽惑被捕 (14:07)

警方昨(27日)拘捕2名男子,涉嫌在網上「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指兩人的言論意圖襲擊政府官員,其中一人另涉干犯「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罪。兩人正被扣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網罪科總督察戴子斌表示,自2019年年中,有激進份子在網上發表在具煽動性言論,破壞社會安寧,近日發現部分言論意圖襲擊政府官員,亦有人不負責地鼓吹他人傳播病毒。

警方昨日採取行動,分別在馬鞍山、南丫島,以涉嫌「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兩名男子,檢取3部手提電話、一部手提電腦及一部流動裝置。警方指,兩人為32歲從事殯儀工作的禮儀師及61歲的退休者,分別在今年4月上旬及2020年襲擊政府官員言論。戴子斌稱,言論針對性地提及要襲擊個別官員,但不便透露具體細節。

其中,61歲的被捕男子同時涉在今年2月鼓吹他人「播毒」,涉干犯「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罪。據調查所得,男子並未曾在確診期間外出「播毒」。

戴子斌稱,「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6個月,而「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警方強調尊重言論自由,惟亦要尊重法例,過去曾有人被鼓吹後付諸實行,造成公共安全風險,警方不會姑息有關行為。

相關字詞﹕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