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宏利人壽前區域總監涉以假保單騙百萬元佣金 今午提堂 (13:00)

廉政公署起訴一名保險公司前區域總監,指稱他涉嫌與一名下線保險經理串謀,以虛假保單詐騙佣金共約100萬元,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將於今午(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54歲被告林福源案發時於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任職。案發於2017年11月至2018年12月,控罪指出被告涉嫌與一名下線保險經理,訛稱投保申請書上所示的保單持有人申請投保,以及報稱一名下線保險代理屬經手代理人。

廉署調查發現,宏利在案發期間接獲10份聲稱由9名客戶提出的投保申請。宏利批准申請後,被告涉嫌支付相關保費,並從宏利收取上線經理管理佣金及獎金共約34萬元,兩名下線職員則獲發佣金逾75萬元,被告期間由高級分區總監晉升為區域總監。廉署早前分案起訴該兩名下線職員一項串謀詐騙控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署 保險 宏利 串謀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