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人涉連環爆竊迷你倉被捕 贓物約值70萬元 (11:09)

警方前日拘捕一男一女涉在今年2至4月期間干犯10宗迷你倉爆竊案,盜去約70萬元財物。警方另檢獲1萬元懷疑毒品、吸食和包裝工具,兩人同時涉嫌販毒,已被正式落案起訴,今早(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甄皓妍表示,今年2月至4月期間,警方接獲10宗迷你倉爆竊案,主要集中在3個觀塘迷你倉,賊人以硬物破壞鎖頭,強行打開迷你倉正門出入口。該10宗案件共涉約70萬元財物,包括約60萬元紀念郵票、玉器、模型等。另外,賊人亦霸佔無人用的迷你倉擺放贓物。

警方經調查後,前日(26日)在油麻地以爆竊罪拘捕一對男女。警方另在其租住的單位及酒店房間內,檢獲價值1萬元的懷疑冰毒、包裝和吸食工具,以販運危險藥物及管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拘捕兩人。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高級督察馮家恒呼籲,迷你倉負責人應在迷你倉門口及走廊安裝閉路電視,避免直接將大門密碼告之租用人,以及定期派員巡視。他又提醒,迷你倉租用人應避免在倉內存放貴重物品,定期檢視財物,如發現有可疑人物,應及早通知負責人或警方。

相關字詞﹕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