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通識科開考 題目涉青少年義工、東京奧運及在家工作 (11:54)

中學文憑試(DSE)今(28日)考通識教育科,近4.5萬人報考。今年通識卷一「資料回應題」探討青少年做義工、東京奧運會及疫下遙距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通識科設兩卷,卷一設3題必答題,兩小時完卷。卷一首題提供2017年港人參與義工服務調查、機構辦義工活動等3項資料,要求考生總結港人做義工服務的現象,以及對個人成長可能帶來的好處。佔8分的題目考問「多大程度上同意以獎勵為誘因推動青少年做義工」。

第二題圍繞東京奧運,擷取奧運官方網站和新聞報道等為參考資料,問考生奧運體現甚麼全球化特徵、東京奧運反映的正面價值等。

第三題提供新聞報道和調查報告作資料,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在家工作,問考生遙距工作興起原因。有8分題目考問「就對社會帶來的影響而言,你認為遙距工作應否在香港予以推廣?」要求考生看資料和就自己所知回答。

隨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推出,明年將為最後一屆DSE通識考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通識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