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近日視障人士被拒進食肆增 失明人士協進會促政府向業界加強宣傳 (18:19)

上周四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准晚市堂食至10時,並容許食肆4人一枱,而進入食肆的市民須掃安心出行並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殘疾人士則可填表格代替安心出行。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發現,有食肆前線員工不熟悉法例,拒絕有失明人士填表進入食肆。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今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文指,有視障人士表示部分食肆前線職員不熟悉法例,不再提供表格,甚至拒收已填妥的表格,導致失明人無法進入食肆,增加他們日常生活的障礙。

協進會指,近日類似個案增多,促政府繼續向業界加強解說及宣傳,以確保相關規例行之有效。協進會又呼籲,有關處所負責人應提醒前線職員依照現行的規例,協助有需要人士。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殘疾人士、65歲或以上和15歲或以下的人士,及其他獲政府或政府授權機構認可為合資格的人士,如未能使用安心出行,可填指定表格留下個人資料。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失明人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