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旁聽鄒幸彤案庭內拍掌涉煽動 「牧師和你顛」營運者續被拒保釋 (17:38)

兩男女涉在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六四煽惑集結案裁決當日,於旁聽期間在庭內拍掌及發表煽動言論,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罪,女被告獲准保釋候訊。其中營運YouTube頻道「牧師和你顛」的男被告,另被控透過影片作出煽動行為,他今(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第3次保釋申請,被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拒絕,其間還押候訊。

被告彭滿圓(59歲)未有律師代表,自行陳辭。羅官聽取陳辭後,拒絕其保釋申請,並引用刑事訴訟條例9G條,要求他下次申請保釋前先遞交書面申請,法庭審視有新法律觀點後,再安排開庭處理。

男被告彭滿圓和女被告趙美英(67歲)同被控一項「發表煽動文字」罪,指他們今年1月4日在西九龍法院大樓第三庭發表煽動文字,即具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及/或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文字。

彭另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涉於前年11月17日至今年2 月16 日,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製作、上載及廣播YouTube影片並維持一個YouTube頻道,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煽動 鄒幸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