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媒記者涉賢學思政街站擾亂公眾秩序等受審 表證成立 (18:00)

44歲網媒記者被控於去年賢學思政街站附近,擾亂公眾秩序、阻差辦公、拒絕或故意忽略服從警務人員的命令共3罪,他否認控罪,案件今(2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庭上播放的片段所見,警方在事發現場拉起橙帶截查,有警員大聲問「兄弟係咪有人有票係手?」有人回應「有呀」、「唔散直接告佢啦」。在場拍攝的被告不滿警方做法,高呼「我哋做緊嘢喎」,並多番質詢警員。

案件表證成立,另被告胡家輝(44歲)涉及其他案件服刑中。警員劉達明供稱,去年4月15日賢學思政在旺角擺設街站,他奉命拍攝情況,約下午5時半接手攝錄。被告期間以粗口大聲說話、大吵大鬧,劉達明擔心被襲,遂轉向拍攝被告。劉達明重申,當時被逼拍攝被告,拍不到街站,無法完成工作要求。

庭上播放的片段可見,警方拉起橙帶調查,有警員說「唔散直接告佢啦」,進行拍攝的被告不滿並高呼「我哋做緊嘢喎」,質疑警方做法。被告後來拍攝劉達明取出自拍棍,並旁述稱以為是伸縮棍,質疑警方會打人,劉達明回應「警察唔會打人」,被告則一連串反問:「你有咩證據證明話警察唔打人呀?」、「朱經緯唔係警察呀?七警唔係警察呀?偷鮑魚偷手套嗰啲係咪警察呀?」。劉達明拍攝被告,多次說「繼續講呀」;被告又大聲追問,曾說「夠料嚟拉我呀、高登記者胡家輝」。

辯方盤問時質疑劉達明一直說「繼續講」,是向被告說話;惟劉達明解釋是向同事談話,但忘記對方的問題。辯方續問,片段可見劉達明瞪大雙眼望向被告說話,劉達明不同意,又稱「可能純粹你個人感覺」。辯方遂指出,劉達明一直向被告說話,並令情況火上加油,但他一一否認。

督察岑勁安則供稱,被告當時指罵便衣警員數分鐘,認為情況惡化,遂上前交涉,又指出被告對周圍安寧造成一定程度破壞,遂警告及叫他冷靜,但被告未有遵從。

相關字詞﹕劉達明 胡家輝 岑勁安 擾亂公眾秩序 阻差辦公 拒絕或故意忽略服從警務人員的命令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