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連鎖健身中心女教練疑威迫客人購會籍 涉不良營銷被捕 (16:22)

海關今日(27日)於牛頭角拘捕一名女健身教練,她以分期付款及終生會籍作招徠,於事主簽署合約後,再以威嚇手段要求對方一筆過付款,涉款1.2萬元。

涉事健身室位於淘大商場3期,32歲被捕女子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指她去年9月向一名21歲健身室會員推銷價值2萬元的終生會籍,事主考慮後表明沒有興趣,她即表示可以分130個月按月收費,事主遂同意並提供身分證及信用卡。其後事主發現被捕人擬全數收費,即時要求取消,惟被捕人聲稱已升級會籍,取消交易會令本身會籍同時失效。由於事主持有大量未使用的健身課程,故同意繼續付款。

案發期間,由於事主信用卡限額不足,被捕人指示職員陪同事主到附近銀行即時申請多一張信用卡。惟最後同因信用限額不足,被捕人將會籍改為40個月,價值1.2萬元,並利用事主的EPS提款卡繳交餘額。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二組指揮官劉志忠交待案情指,涉事健身室為連鎖店,營業逾10年,事主於健身室被迫付款過程達3個小時。案中暫時未有其他受害人。

相關字詞﹕海關 健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