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430陽性 包括222核酸、208快測 8學校呈報陽性個案 (16:3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7日)零時,本港新增43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222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208宗快速檢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190,437宗陽性個案。

今日新增8宗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分別涉及7名學生及1名教職員,來自7間學校,其中2名學生來自同一學校不同班級,本身亦屬同一家庭,家人亦同樣染疫。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中,6人最後上學日為昨日(26日),3人最後上學日為本周一(25日)。

衛生防護中心亦表示,昨日13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中,經調查後發現其中一宗個案呈報的快測樣本相片有異,有關學生再接受多次快測後均呈陰性,故中心將昨日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修訂為12宗。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學校復課加上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加上不少公司開始取消在家工作,市面人流增加,個案有反彈屬預期之內,但要視乎更長時間才能判斷疫情趨勢。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