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兩車房東主 涉賄亞洲金融前職員1.2萬 (15:11)

廉署昨日(26日)起訴兩名車房東主,涉嫌以1.2萬行賄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的前職員,取得約值36萬元的車輛維修訂單。二人獲准保釋,明日(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葉沛欽,63歲,及葉𢏐添,71歲,分別為綜合汽車公司(綜合汽車)東主及前東主,同被控一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a)條和《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

案發時葉沛欽是綜合汽車的唯一東主,其前東主葉𢏐添亦有協助經營該車房。在亞洲金融一名職員推薦下,亞洲金融將約40份車輛維修訂單判給綜合汽車,維修費共約36萬元。

控罪指兩名被告涉嫌於2018年1月至2020年10月期間,一同串謀和與上述職員串謀,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向該職員提供賄款至少合共1.2萬元,作為對方致使亞洲金融把車輛維修訂單判給綜合汽車的誘因或報酬。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該兩名車房東主。亞洲金融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賄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