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集會案黎智英何桂藍上訴 (15:35)

前年26名民主派人物涉煽惑及參與六四集會,其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和何桂藍不認罪,審訊後3人均被裁定罪成。分別判囚13個月和6個月的黎智英及何桂藍不服定罪及刑期,向上訴庭提出上訴。另外,2019年7.28上環暴動案被判處監禁的7人,以及就派發港獨傳單被判監13.5個月的IVE女文員,亦提出上訴。司法機構網頁顯示,三宗案件暫未排期聆訊。

黎智英在區院被裁定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去年12月被判囚13個月,何桂藍則就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判囚6個月,兩人已提出上訴。煽惑及參與集結罪成的鄒幸彤被判囚一年,未有提出上訴。

上環暴動案7人上訴

至於7.28上環暴動涉及15人案件,受審後暴動等罪成的其中13人,上月被判入獄3年半至4年,法官斥有人背後促成當日「血腥嘉年華」。判囚其中7人,即陳澤峰、陳永琪、張雯曦、梁志鵬、廖紫婷、彭雨彤及布紫晴不服定罪及刑期,並提出上訴。

而IVE女文員曹雪芯涉前年製作及派發宣揚港獨傳單,她承認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今年1月被判監13.5個月。她不服判刑,已提出上訴。

相關字詞﹕黎智英 何桂藍 六四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