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揭香港心理衛生會管治問題 會議不符法定人數 執委連續缺席會議11次 (14:44)

獲社署資助的香港心理衛生會為市民提供精神健康服務,最新一份審計報告揭示該會在機構管治、行政事宜及服務的問題,包括部分會議不符合法定人數要求,有執委更連續11次缺席會議,但無紀錄顯示已取得執委會批准。報告又指,非政府機構可保留整筆撥款津助作儲備,履行對定影員工的合約承諾,但該會近年定影員工數目已大幅減少,寄存帳戶結餘仍維持4820萬元,認為儲備管理有可改善之處。

報告提到該會出現人手短缺,整體職位空缺率由2016/17年度的2%增至2020/21年度的7%,其中專職醫療人員和護士空缺率5年間由7%升至15%。審計署指,職位空缺或招聘困難已對提供服務造成影響,例如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臨牀心理服務,為服務使用者提供的個別臨牀服務及小組,於2020/21年度實際節數未達標,落差分別為18%及64%。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審計報告 審計署 香港心理衛生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