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河南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 衛生署籲若到內地勿往濕街市 (12:48)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7日)接獲國家衛健委通報,河南省出現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3N8)個案,相信是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3N8。

根據國家衛健委的資料,個案涉及一名居於河南省駐馬店市的4歲男童,發病前家中曾飼養雞和烏雞,家附近有野鴨。他於4月5日出現病徵,4月10日入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危重。他的相關密切接觸者在醫學觀察期間沒有出現異常情況。國家衛健委稱,此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的風險低。

所有新型甲型流感,包括H3N8,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衛生署提醒,市民如到內地或其他受影響地區,緊記避免到濕貨街市、活禽市場或農場;避免接觸家禽、雀鳥、動物或其糞便;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衛生。

相關字詞﹕甲型禽流感 國家衛健委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