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19年丟棄無家者家當 康文署首致歉 (23:34)

2019年康文署人員與防暴警於深水埗通州街公園丟棄無家者的家當,14名無家者向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今年3月獲判勝訴,獲賠100元。由於政府未就事件致歉,社區組織協會聯同無家者於本月4日到康文署總部請願,今日(26日)康文署官員與社協開會時,康文署代表首次向無家者道歉。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總經理關仲偉與一眾康文署人員與社協開會,關仲偉就2019年清潔行動,引起無家者物件損失,表示事情不理想,向無家者表示歉意。社協認為此次行動屬政府侵權及欺凌無家者,而政府逾兩年後終表達歉意,雖遲但亦算達到無家者要求。

關仲偉在會上提出,日後大清洗前14日,康文署會張貼告示,通知無家者清潔日期及時間,並承諾清洗前一天會知會無家者,如署方要檢走無家者物品,必須先拍照作紀錄,並以黑色膠袋把無家者物品包好。署方亦會在清潔後張貼告示,告知無家者可在事發3日內到署方指定位置取回個人物品,無家者簽收個人物品時,署方會彈性處理,特別情況下無家者可存放多於3日。

相關字詞﹕無家者 露宿 濁水漂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