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稱無意再放寬外防措施 9隔離酒店改接待抵港者檢疫涉3000間房【短片】 (10:37)

林鄭月娥回應港航運中心地位恐不保 稱放寬外防輸入措施立竿見影 機場將回復熱鬧(政府新聞處片段)

政府上周放寬部分「外防輸入」措施,包括放寬抵港航班熔斷機制門檻,以及容許非香港居民入境。特首林鄭月娥今(26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當局暫時無進一步放寬邊境管制或抵港航班限制措施的計劃。

被問到會否擔心本港航運中心地位不保,林鄭月娥相信只要本港穩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逐步放寬「外防輸入」的措施後,機場會回復熱鬧,有更多海內外的人利用本港機場。林鄭月娥又稱,隨着本地疫情緩和,下月會將有9間社區隔離酒店,改為接待抵港旅客檢疫用途,大約涉及3000間房。

林鄭月娥亦被問到本港能否於今波疫情「清零」,她未有直接回應,稱抗疫過程要檢視及評估不同階段的措施,並視乎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市民承受程度及公共衛生需要。

對仍不打針者「諗唔到仲有咩方法」 派錢成效有限

林鄭月娥亦再次呼籲市民應於疫情下降的「空窗期」接種新冠疫苗,以應對一旦出現的第六波疫情,屆時要大規模關閉處所的機會就較微。她認為,本港相比其他國家,已屬「全方位」協助市民接種疫苗,形容「疫苗通行證」正是打針的最大誘因,若仍有市民堅拒接種,政府亦「諗唔到仲有咩方法」,認為甚至以現金獎勵的成效亦不大。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熔斷機制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