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CC否決發關注區家麟聲明被指自我審查 新聞自由小組逾半人集體辭職 (19:42)

消息透露,外國記者會(FCC)董事會早前否決發出關注時事評論員區家麟被捕的聲明,並決定暫停舉辦人權新聞獎,旗下新聞自由小組過半人宣布集體辭職。其中一名辭職的獨立記者Timothy McLaughlin向本報證實事件,批評FCC自我審查,又質疑FCC已非維護新聞自由,認為不應再留任。

另一名辭職的成員、《華盛頓郵報》記者Shibani Mahtani則在Twitter說不贊成FCC停辦新聞獎決定,因為人權新聞獎不只對香港,對亞洲人權新聞的記者亦有意義,故她已選擇辭職。

本報多次致電FCC外國記者會主席瑞凱德(Keith Richburg),他未即時回應事件。

外國記者會(FCC) 相關報道:

人權新聞獎暫停辦 外國記者會:本港紅線不清 不欲誤墮法網

相關字詞﹕外國記者會 外國記者會 FCC 區家麟 新聞自由 人權新聞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