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一鳴升任警務處副處長 接替郭蔭庶 (19:00)

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周一鳴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接替即將退休的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本周四(28日)生效。

現年49歲的周一鳴1995年加入香港警隊任職督察,大部分時間參與分區、區、總區及總部層面的刑事調查及情報蒐集工作。2010年晉升警司並服務於刑事總部,其後3年借調至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秘書處出任刑事情報主任。

周一鳴2013年晉升為高級警司,出掌刑事情報科副指揮官,2016年擢升為總警司,並成為刑事情報科主管。一年後任職油尖警區指揮官,2019年獲委任為九龍西總區副指揮官,前年升為助理處長,先後掌管行動部及人事部,去年1月晉升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出任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同年接任刑事及保安處處長。

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周一鳴亦有參與警方於理工大學的包圍行動,並曾見傳媒講解行動情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警務處 周一鳴 理工大學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