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婦被控刑毁區議員辦事處 前區議員供稱匙孔疑被塞糞便 (18:26)

前支聯會常委、葵涌邨北前區議員梁錦威及前區議員黃潤達的辦事處6度遭刑事損壞,包括門鎖匙孔被糞便堵塞、破壞海報等。涉案六旬無業婦否認6項刑事毁壞罪,今(1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梁錦威供稱,事發當日回到辦事處時,發現門外佈滿雜物,門鎖被塞入異物,門鎖下方「好污糟」,形容「唔敢掂、望落似糞便」,遂報警求助,事後花了數百至一千元更換門鎖。

控罪稱,61歲被告鄧小玲於2019年8月4日至10月27日,在葵涌邨曉葵樓31號地下,損壞屬於男子梁錦威及黃潤達的共70張海報、5道門及一個鎖頭,總值共1486元。

前區議員梁錦威就六四集結案及支聯會拒交資料案已服刑完畢。他供稱,自2012年起擔任區議員,議員辦事處則位於葵涌邨曉葵樓地下,另一名前區議員黃潤達的辦事處則位於旁邊,兩辦事處相隔一條通道,兩人互有交流。

梁稱,兩人的辦事處於2019年不時遭滋擾,遂設置閉路電視。同年8月8日梁回到辦事處時,發現門外佈滿雜物,門鎖被塞入異物,門鎖下方有糞便,遂報警求助。梁續稱,黃潤達的辦事處外貼上寫有「齊罷工」、「8月5日罷工」及「下台」的海報,均被人撕去及劃花,事後亦須重新印刷。辯方盤問時則質疑,梁當時看不到事發經過,故無法談及案發事件,梁表示不同意。

前區議員黃潤達則供稱,8月4日回辦公室時看到被人「整污糟」,紙張及標簽遭破壞。他又稱,放置門外的文具被人取走、紙條損壞,門鎖亦曾被塞入糞便。庭上亦播放數段閉路電視片段,看到有人在門外破壞及丟下雜物。案件明(26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梁錦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