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男警再犯偷竊判感化12個月 官警告再犯考慮判監 (17:33)

曾因偷竊逾42萬港元勞力士手表而被判囚的前男警,去年再涉在旺角一間連鎖運動用品店「迪卡儂」內偷取總值逾2400元的貨品,他早前承認一項盜竊罪,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余俊翔判刑時,引述心理專家報告指,被告患有抑鬱症及盜竊癖,法庭十分關注其精神及心理健康,考慮其更生後判處感化12個月。余官提醒被告,不要誤以為犯法無法律後果,明言假若被告再次盜竊,法庭會積極考慮判監。

報稱地盤工人的31歲被告周合駿,承認於2021年12月15日在旺角雅蘭中心「迪卡儂」內偷竊一對襪、一罐燃料、一張摺疊椅、一個爐具及腰包,總值2,476元。辯方求情指,被告已知悉其自身問題,並已向相關機構求助。

庭上披露,被告曾於上班時盜竊手錶被判囚10個月。翻查資料,被告在2017年於長沙灣警署執勤時,接獲逾42萬元勞力士失物後偷龍轉鳳,先把真品放進腰包,再將劣質仿冒手表以假亂真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歸還真品,2019年在區域法院被裁定一項盜竊罪成,判囚10個月。

案情指,店鋪保安巡邏時發現被告形跡可疑,他從貨架上拿走一個腰包,及後沿樓梯離開,保安見其手上的環保袋及背囊疑似裝滿物品,於是上前表明身分及截查,被告隨即推開保安逃去,惟遭途人阻擋,最終被保安制服,事件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搜出涉案物品,並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稱「對唔住,我一時貪心,所以攞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警察 法庭 盜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