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2022|新一期保就業計劃周五起申請 羅致光形容推出時機「啱啱好」 (15:25)

政府今(25日)公布新一期「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細節,僱主可於本周五(29日)至下月12日期間申請,最快5月初起發放補貼。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相信,本港失業高峰已過,加上消費劵及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形容目前推出「保就業」計劃的時機「啱啱好」。

羅致光表示,由於失業率反映過去3個月失業情況的平均數字,所以下期公布的失業率可能仍然較高,但其實失業高峰已過,相信本港失業情況已經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紓緩而逐漸改善。

羅致光又稱,政府已盡快推出計劃,認為即使更早推出,亦未必能完全幫助僱主,因當時社交距離措施仍然非常緊。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將覆核每個「保就業」計劃申請的紀錄,例如經強積金系統核實僱員人數等,相信行政費用不會因此大增,希望將行政費用維持在低於計劃整體開支1%的水平。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保就業 羅致光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