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環麵廠20歲貓「哥哥」與主人重逢 (14:08)

上周五(22日)於西環被偷走的20歲貓咪「哥哥」,昨晚(24日)終於與主人重逢。主人杜先生指,「哥哥」整體精神狀況良好,感到非常幸運,而他亦不會追究抱走貓咪的女士,形容對方可能「好心做壞事」。

杜先生指,昨晚約9時30接到警方電話,指於涉事女子住所尋回「哥哥」,經確認照片後,他於10時50分到西區警署接回貓咪。「去緊嘅時候好擔心,驚佢身體唔好。去到就好開心,好幸運,佢好精神。」杜形容,貓咪起初雖稍有驚慌,但很快就認出自己。回家後,「哥哥」第一時間未有回到店內,而先於店外熟悉的地方「巡兩個圈」,亦有如常進食。杜形容貓咪稍有消瘦,但狀態比他想像中好,暫時情況穩定,他認為偷貓者或有善待貓咪,將會再觀察其健康情況。

對於尋回愛貓,杜先生感謝街坊朋友出力幫助,協助翻查閉路電線等,另亦感謝警方今次行動迅速。他指,涉事偷貓女稱不知道「哥哥」有人養,但發現牠的頸圈被剪去,有街坊話亦指對方「唔係第一次嚟」。「可能覺得我哋照顧得佢唔好,見到佢瘦冇精神,所以抱走佢,可能好心做壞事。」杜直言「幫貓貓有好多方法」,希望偷貓女可多與人溝通,自己亦不想作任何追究,只為取回愛貓。

杜先生於「哥哥」4、5歲時開始飼養,至今已有15年,現時店內共養4隻貓咪。他表示,起初養貓是希望幫忙捉老鼠,笑言後來「我哋提老鼠仲多」,現時貓咪主要都是陪伴自己。今次事件之後,雖然「哥哥」沒有害怕陌生人,但他將計劃購買寵物追蹤頸圈。

事發於上周五,警方接報指西環屈地街10號地下一間麵廠,花貓「哥哥」疑遭一名女子抱走。經查後,於昨日在士美菲路一單位內尋回花貓,並以涉嫌盜竊拘捕一名59歲姓楊女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西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