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河有翻車魚出沒 市民誤以為有鯊魚 (11:52)

屯門河今早出現一條大魚,有市民起初以為有鯊魚出沒並報警,警員到場時起初懷疑為海豚,但有船家及潛水愛好者指實為「翻車魚」(Mola Mola)。[漁護署︰成年魚最長3米、重2300公斤 現存最大硬骨魚

事發於今(25日)晨8時許,有市民於屯門龍門居對開屯門河發現一條大魚在河中游弋,背鰭露出水面,以為有鯊魚出沒,於是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視察,起初懷疑是一條海豚,牠並無受傷,相信從附近海域游入河道,現場環境並無危險,於是收隊離場。

本報記者到場觀察,見大魚仍在河道徘徊游動,不時游至岸邊,據記者攝得照片所見,大魚身長約2.5米、背鰭約1米長,有船家及潛水愛好者相信大魚是「翻車魚」(Mola Mola),主要生長在深水區,甚少出沒於本港水域,不排除因迷路而誤闖河道。大魚出沒期間,約有30名市民在屯門河兩旁觀看,更出動望遠鏡、航拍機拍攝。直至上午約11時,大魚游向大海失去蹤影。

相關字詞﹕翻車魚 編輯推介 屯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