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水灣二灘男子遇溺亡 (16:34)

今午(24日)1時許,有人於西貢清水灣二灘發現一名懷疑遇溺男子在海面載浮載沉,遂將他救起,並通知泳灘救生員。救生員即場為昏迷的男子進行急救,其後由接報到場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惟搶救後不治。懷疑遇溺的53歲男子姓黎,現場消息指,他被發現時於泳灘浮波界線以外範圍。警方事後到場調查,初步相信他游泳時遇溺,其死因仍有待剖驗確定。

因應新冠疫情,康文署轄下的公眾泳灘、公眾泳池、水上活動中心及燒烤場等仍未開放。記者於意外後往泳灘採訪,見到通往泳灘的樓梯原以鐵欄及膠帶封鎖,但均遭拆毁,有市民如常使用樓梯上落,泳灘不停有擴播,提醒市民泳灘仍未開放,進入人士會遭檢控,部分救生員持擴音器勸喻市民離開,另亦有清潔工坐在出入通道,勸喻進入的市民離開。

清潔工蔡先生表示,只可盡量勸喻,他們沒理會亦無法阻止。有救生員指,泳灘仍有救生員當值,但不會在救生亭瞭望及在海面划艇巡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