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短片|李家超探訪基層 稱了解房屋需求殷切 本周公布政綱 (12:54)

李家超:目標本周完成政綱 努力解決土地供應房屋建造(拍攝:丁啟健、剪輯:林梓晴)
李家超:待政府處理完需要的事 才有可能與記協接觸(拍攝:丁啟健、剪輯:林梓晴)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早(24日)探訪基層住戶,並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與10多名少數族裔會面。

李家超會後表示,今早探訪兩戶基層家庭,了解房屋需求殷切,其中一戶劏房戶與一對兒女居住150呎劏房,活動空間有限,希望盡快上樓;另一名居住40呎板間房的婆婆,亦表達希望盡快上樓的要求。他亦稱與少數族裔會面,了解他們的需要,包括非裔市民表達了往內地做生意和發展關注。

他稱對房屋需求的意見聽得很清晰,房屋問題是解決其他問題的鑰匙,將研究在各環節加快房屋供應,並爭取加量,以及謀求新方法。他指出,會爭取有效統籌,壓縮土地程序。

被問及會否捍衛新聞自由,李家超稱,新聞自由一直存在,並受《基本法》保障,不用捍衛。

政綱方面,他稱會在本周公布,政綱大部分內容已成形,但篇幅有限,會提出方向和綱領,日後會與不同人接觸解釋政綱。他又說,會安排公眾交流活動,與青年人等不同領域者交流。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影片區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