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打鼓嶺村屋毒品倉 拘兩青年檢2310萬元毒品 (16:21)

警方昨日(22日)搗破一個位於打鼓嶺村屋的毒品倉,以「販運危險藥物」罪拘捕19歲男子及18歲女學生,共檢獲30.59公斤毒品,市值約2310萬。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吳嘉倫表示,昨日在打鼓嶺一村屋附近截獲一名可疑男子,在男子手持的環保袋內搜出一包以茶葉包裝、約重1公斤的懷疑冰毒,另檢獲4磚印有「雙獅地球牌」標誌、共重約1.5公斤的懷疑海洛英。

探員當場拘捕該名19歲男子,將其押返其租用單位搜查。警方再發現16公斤懷疑冰毒、12公斤懷疑海洛英與94克懷疑氯胺酮,以及包裝工具,並拘捕屋內的18歲女子。被捕男女分別報稱無固定工作及學生,為情侶關係。男子暫控一項「販毒」罪,案件下周一(25日)將於粉嶺法院提堂,至於女學生則已獲准保釋候查。

據警方調查所得,涉事村屋由被捕人租用,3月初開始被作毒品倉庫,指販毒集團利用偏遠村屋以及茶葉包裝作方法掩飾,增加執法人員的偵查難度,而被捕人每次運送一磚毒品約獲千元報酬。警方表示,兩名被捕人均年輕,相信有人受金錢引誘犯案。

警方提醒業主,出租單位要留意租戶背景,如發現租戶年紀輕、無工作證明,必須提高警覺性;亦呼籲父母付出更多時間關心和了解子女,遇有可疑情況要及早介入。

相關字詞﹕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