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獨居七旬翁倒斃「雜物屋」 鄰居曾屢勸對方丟棄垃圾不果 (20:29)

【20:29更新】一名七旬獨居老翁昨(22日)被發現在何文田邨適文樓一個佈滿雜物的單位內死亡。有鄰居稱,單位不時傳出異味,惹來蟑螂及老鼠等,曾屢勸對方變賣及清理家中雜物,但對方不肯。

鄰居高先生稱,事主2000年起居於該單位,甚少見有人探望他;事主不時會回鄉探親,曾稱有親人在內地教書,「一住就兩三個月」。高先生又稱事主有拾荒習慣,執拾紙皮、報紙、膠袋,甚至食物,單位不時傳出異味,惹來蟑螂及老鼠等,影響環境衛生,鄰居均叫事主不要打開門,故事主門窗半掩。

高先生又稱,鄰居屢次勸喻事主丟棄雜物,但事主不肯,「啲嘢又唔肯丟、又唔肯賣」,又引述對方稱在附近賣不到好價錢,如將雜物帶到土瓜灣可以「賣多一兩毫」,故要等他「心情好、行到」,才將雜物推到土瓜灣變賣。

高先生說,事主行動及精神正常,但有腦退化症,平日會在單位外走廊或樓下閒逛,曾見他在附近商場廁所梳洗。高又憶述,前日(21日)早上有社工及派飯義工上門找事主,但無人應門,高向他們表示事主平日下午4時許派飯時間才出現,會站在升降機附近或走廊窗邊等派飯。社工下午再來,見事主未有異樣,「仲有招呼社工同派飯義工」,未料昨日再上門時發現事主已過身。

被問及會否收回事主單位及處理單位內雜物,房署稱何文田邨屋邨管理辦事處會了解事件及採取適當跟進措施。社署指,死者有接受由社署津助的綜合家居照顧服務,社署對該長者的猝逝感到痛惜,所屬地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已跟長者的親戚取得聯絡,並會提供適切協助。

相關字詞﹕獨居老人 雜物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