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英文聆聽開考 教師稱甲部及B1卷較去年易 料能力弱學生較易及格 (15:21)

中學文憑試(DSE)第二日開考,今日(23日)考核英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有資深英文科教師認為,今年卷三的甲部必答題,以及乙部選答題的B1卷整體較去年淺易,一些能力較弱的學生今年或較容易至少取得及格成績。

卷三分甲部必答及乙部選答部分,乙部設有較淺的B1或較深的B2卷供考生二選一作答,選答B1最高可獲第4級。甲部及乙部分別要求考生以本地遊旅行社及霓虹燈公司職員身分,根據錄音及資料內容作答,乙部要求考生撰寫電郵、網頁簡介或講稿等。

廠商會中學英文科主任鄧美儀表示,今年甲部有較多選擇題及填充,需以較完整句子作答的長題目減少,去年有10題,今年只有4題,因需填寫的資料較少,故整體而言較去年簡單。該校英文科助理主任彭小靜則表示,留意到大部分選擇題需選兩個答案,全對才有分,錄音中講者亦沒直接陳述答案,需靠考生自行理解,故認為仍有挑戰性。

至於涉及寫作的乙部選答部分,鄧美儀稱B2卷程度與去年相若,B1卷則較易,以往乙部三條寫作題均是由淺入深,但今年B1卷最後一題只要求考生填表,毋須撰寫完整文章,形容情況罕見。惟她亦留意到表格內容大多需從錄音中理解,考生不能照抄資料,對聆聽能力較弱的考生仍有難度,但至少由於毋須撰寫句子,文法出錯風險較低,考生較高機會取分。

考生盧同學選答B1卷,他說原以為不夠時間完成三條題目寫三篇文章,對最後一題只需填表感驚喜,最後只花5分鐘便完成,尚有10分鐘檢查,認為今年卷三整體較去年容易。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DSE 英文科 聆聽及綜合能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