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愛龜被盜今失而復得 鴨脷洲獸醫:最好嘅生日禮物 (13:50)

鴨脷洲大街昨日(22日)有獸醫中心被人偷龜,龜主蔡醫生今(23日)稱,有熱心街坊發現該隻龜,並已送回診所,龜沒有受傷。今日亦是蔡醫生的生日,他對失而復得感高興,形容是「最好嘅生日禮物」。

蔡醫生表示,昨日下午約3時,他把該隻雄性白化盾臂龜放置在獸醫中心外的圍欄,予小朋友玩耍,其後有一名自言自語的女子路經,他不以為意返回診所工作。直至下午5時許,職員打算餵龜時,才發現盾臂龜不知所終。蔡隨後報警,並與警員一同翻查閉路電視,發現該女子在3時18分取走盾臂龜。

他表示,昨日心情低落,「成個人亂晒」,也放棄與友人慶生,前往香港仔警署錄口供。直至昨晚上10時許,他收到前區議員陳炳洋信息稱有街坊發現盾臂龜,街坊今早更將牠送回診所。

他稱,盾臂龜名為Vanilla,現約2歲半;該品種的龜價值約2至3萬元,雖不算罕有,但一直視為自己的小朋友看待,今次失而復得,倍感高興。他表示,不會怪責偷龜女子,因自己也有疏忽,以後會多加注意。

民主黨前區議員陳炳洋稱,昨晚有街坊在鴨脷洲寵物公園放狗期間,發現可疑女子抱着盾臂龜,街坊上前了解,女子隨即將龜拋走。陳炳洋表示,街坊其後轉交盾臂龜予有飼養陸龜經驗的街坊照顧一夜,自己則負責聯絡龜主蔡醫生。他感謝一眾街坊機警幫忙,認為事件體現了鴨脷洲街坊的團結合作及人寵共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