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復活節假後疫情未見反彈 許樹昌:大量人曾染疫有抗體且接種率高 (10:17)

復活節假期過後,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見反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3日)回應稱,相信這是由於本港已有大量人口染疫、體內有抗體,加上大部分人已接種新冠疫苗。他預料政府要再觀察兩星期,確定無明顯反彈才會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他表示,香港近月已有很多人染疫,倘若發現一宗確診個案,實際數字可能多出四倍,以此推算,香港或有四百多萬人曾受感染並獲得抗體;加上本港疫苗接種率理想,已接種第一針的人口已達八、九成,因此復活節期間疫情亦無反彈。

全民檢測視乎內地堅持動態清零否

若港疫情不跌或為通關推全民檢測

他表示,有數個因素會影響政府是否推行全民檢測,其一,內地是否堅持動態清零;其二,如本港確診個案長期維持三位數或未能清零,屆時政府為了通關或會推動全民檢測,他認為,現時確診個案已從600多宗回落至500多宗,似正下降,因此不需急於推動全民檢測。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許樹昌 社交距離措施 復活節假期 全民檢測 全民強檢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