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人車避截查掀追逐戰撞傷警 警一度擎槍 司機涉狂亂駕駛藥駕被捕 (09:12)

西貢有七人車為避警方截查,昨晚(22日)與警車展開追逐戰,其間引發多宗車禍,一名警長被撞傷,有警員一度擎槍戒備。涉案30歲姓袁男司機最終涉狂亂駕駛、藥駕等多罪被捕,另有一名女乘客在逃。

昨晚11時許,警方東九龍交通執行及管制組在牛池灣龍翔道近龍池徑對開,發現一輛七人車違例越過雙白線,警員示意司機停車受查,惟對方未有理會,反加速沿清水灣道往西貢方向逃去,警員遂展開追捕。警車追至銀岬路時,與一輛的士相撞,警車左車頭損毁,未有人受傷。

涉事七人車續沿清水灣道逃跑,駛至西貢布袋澳村路時撞到一輛私家車。尾隨警車亦追至,有警員嘗試下車截查,惟七人車突然倒車,撞及兩輛警車及一名警長,警長肩膊受輕傷,送院治理。其間有警員在口頭警告不果後,一度拔出佩槍戒備。七人車不顧警告續逃去,至大坳門路近清水灣二灘對開時,七人車失控「自炒」,司機棄車逃跑。男司機在400米外的清水灣二灘停車場被休班警制服;車上另有一女乘客乘的士逃去,警方在附近設路障截查。

男司機被黑布蒙頭押至七人車旁調查,據了解司機毒品快測呈陽性,相信曾吸冰毒;行車證亦過期逾半年。警方以涉嫌「狂亂駕駛」、「在藥物影響下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駕駛未獲發牌照車輛」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拘捕七人車男司機。

相關字詞﹕狂亂駕駛 藥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