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首日20人竹篙灣應考 19考生昨晚受圍封獲優先檢測 (17:28)

文憑試今日(22日)開考。教育局稱整體運作暢順,共有約4.7萬人應考英文科卷一及卷二。當局稱,首日有21名考生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當中包括11名檢疫考生及10名陽性考生,其中一人因身體不適而選擇不應考。21人中有18人開考前已經入住,其餘3人則於昨晚(21日)聯絡考評局及抗疫的士熱線,安排點對點交通在今早前往竹篙灣。

今早考評局及抗疫的士熱線並未接獲考生需即時安排前往隔離試場應考的要求。另有19名考生因身處圍封強檢區域,獲安排優先接受檢測,並於取得陰性結果後在今早應試。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由於考生應考時均佩戴口罩,即使試場有考生染疫,同場考生均不會列為密切接觸者。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竹篙灣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