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有報道稱政府擬放寬航班熔斷機制 衛生防護中心稱食衛局正研究有待公布 (17:19)

【1830更新】政府公布放寬熔斷機制的新安排,由下月一日起,熔斷機制的門檻改為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機上5名或以上的乘客,或全機乘客總數的5%乘客確診,以較高者為準;或有3名或以上乘客抵港確診,及有關航班容許一名或以上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指明條件的乘客登機來港,停飛日數亦減少至5天。

相關報道:新冠疫情|政府5月1日起放寬抵港航班熔斷機制 容許非香港居民抵港

有報道指稱政府打算放寬抵港航班的熔斷機制,衛生防護中心今(22日)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自4月1日解除九國禁飛令後,約有30班抵港航班觸發熔斷機制,稱食物及衛生局正作風險評估,包括視乎全球疫情及分析輸入個案,將於決定後再公布。

另外,本港亦新增一宗抵港後第12日病毒檢測呈陽性的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個案為一名外傭,抵港後接受檢疫時一直沒有病徵,檢測亦一直陰性,完成檢疫後在抵港第12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測試不確定,經公共衛生化驗所覆檢後確定為陽性,但病毒量相當低,僱主亦沒有病徵,檢疫酒店內同時段隔離的人亦沒有染疫,相信屬復陽個案。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熔斷機制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