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技園先進製造業中心開幕 無人駕駛叉車運貨 料聘2500創科員工 (17:05)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先進製造業中心今(22日)開幕,是亞洲首個融合自動化及智慧物流方案的生產設施。其中在共用倉庫,職員在電腦輸入指令後,十多輛無人駕駛叉車會自動搬運原材料和貨物,去到倉庫指定位置或中心指定樓層,期望讓企業更彈性運用存放空間。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現時有逾十間企業正在接洽或已經落實進駐,期望今年中心的使用率,能逾總建築面積一半。

位於將軍澳的先進製造業中心,總建築面積近11萬平方米,估計會聘用2500名與創科相關的員工。每層樓底高達6米,柱間距離達12米乘12米,為創科企業提供進行原型試作及小批量裝配生產空間。科技園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指出,中心集中進駐醫療和電子產業的公司,在建築物和配套上,便能更兼顧同類產業的「痛點」。

相關字詞﹕科技園 先進製造業中心 創科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