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圍理大11人涉油麻地暴動不認罪 消防員憶「人踩人」逾30人堆高1.7米 (16:57)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大,213人涉在油麻地「圍魏救趙」被捕,當中13名男子被控暴動等罪名,其中11人不認罪,今(22日)於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有消防員就當晚「人踩人」事件作供,稱該人堆約1.7米高,涉及30多人,消防遂「由上而下」逐一救出傷者,部分人更陷入昏迷,需要被抬走。當晚共26男7女送院,兩男不省人事。

高級消防隊長王其供稱,2019年11月18日晚上11時半接報油麻地一帶發生二級火。他與5名隊員到場,看到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則投擲汽油彈,警方其後展開追捕。他與隊員於油麻地站A1出口外,看到一個1米乘2米的火堆,並稱當時警員追捕示威者,情況混亂。其後他們於寶寧大廈和碧街附近的小巷目睹「人踩人」,人堆約1.7米高,約30多人。

他們遂「由上而下」逐一救出傷者,部分人陷入昏迷需要被抬走,並安頓其餘傷者,警方則繼續拘捕示威者。他又稱,由於消防車離現場遠,沒有急救設備,故只能向指揮中心匯報傷者情況。

相關字詞﹕理大 理工大學 油麻地 暴動罪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