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英文科必答題文章提《老夫子》談本港漫畫發展 寫作卷題目涵四天制上學 (16:10)

中學文憑試(DSE)首日考英文科卷一閱讀及卷二寫作。有考生認為兩卷程度較過往淺,亦有考生不夠時間作答。

英文閱讀卷分必答(Part A)及選答(Part B)部分,考生可由較淺的B1或較難的B2二選一作答,選答B1部分最高可獲第4級成績。今年Part A有一篇長文,以漫畫家王澤《老夫子》作引子,講述香港漫畫業發展變化,由 1980年代漫畫家掙錢不成問題,到近年網絡漫畫佔據市場。B1提供招聘廣告,並有網上短文介紹「斜槓族」。B2設一篇長文圍繞人工智能(AI)衍生的倫理問題。

至於寫作卷,考生須完成必答部分,再8揀1完成選答部分,後者題材涵蓋應否將返學五天制轉四天制、談在戲劇想演英雄或壞人,以及報章投稿談年輕人對舞獅、書法傳統藝術是否失去興趣等。

考生李同學認為閱讀卷文章偶有深字,但整體而言難度一般,篇章容易理解。她說,寫作部分選答籃球決賽落敗一題,以隊長身分撰寫賽後演講稿,她稱自己是籃球運動員,容易代入角色,又在文中引用籃球球星鼓勵說話。

考生莫同學則表示,自己選答閱讀卷B1,作答次序是先做B1、再回到Part A,但他指整體題目太多,故不夠時間作答。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