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196萬元大麻拘41人 包括5學生 (16:06)

警方於4月11日至20日進行針對販運大麻的反毒品行動,在全港各區拘捕38男3女,分別涉販毒、藏毒及管有第一部毒藥等,當中包括一名高中生及4名大學生,警方將落案檢控其中5人販毒、藏毒。警方在行動中共檢獲約6.5公斤大麻花、4.1公斤大麻草、300克大麻油、31.5克大麻糖果等,市值約196萬元。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總督察葉秀蘭表示,近來留意到不法分子在telegram等社交平台上宣傳大麻,其間使用「420」等代號,又美化大麻可作抗壓、抗抑鬱。警方透過「放蛇」行動,由探員喬裝買家,成功聯絡部分「拆家」,拘捕15人,其餘被捕人則在日常截查中截獲。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毒品調查總督察劉柏穎透露,其中兩名被捕人是在跑馬地路障中被截查,警員在司機位抽屜檢獲大麻,拘捕28歲報稱會計師的男司機及21歲的女伴。兩人承認,為了「搵快錢」,嘗試販毒。她稱,警方大多在夜晚至凌晨時分,於港島區主要街道、港鐵站附近截獲藏毒者,指港島區有較多食肆及娛樂場所,不排除疫情緩和後,場所恢復晚間營運,附近一帶的販毒活動會轉趨活躍。

警方在行動中共拘捕38男3女,年齡介乎18歲至54歲,當中包括一名高中生及4名大學生,亦有會計師、工程師等專業人士,部分屬自己吸食毒品,部分則充當「跑腿」販毒,每運送一次毒品約有數百元報酬。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周子軒表示,警方在其中一宗案件中發現,毒品拆家利用泥狀物質,充當大麻銷售,假毒品亦可能對身體做成傷害。葉秀蘭稱,今次被捕人相當年輕,販毒集團利用金錢誘騙年輕人,包括指使他們用個人名義協助租用單位作毒品儲存倉,或指派送貨跑腿工作,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為了「搵快錢」而鋌而走險,否則有機會面對長達數十年的監禁。

相關字詞﹕大麻 販毒 藏毒

上 / 下一篇新聞